2013/01/16

[WorkLog] There are so many taskeng.exe running on Windows 2008 : Windows 2008 裡出現了很多 taskeng.exe

Combo2
今天再來談談昨天提過的那台 Windows Server 2008 測試機。這台機器從我三個月前見到它以來,一直有個小毛病,看看這個遠端桌面中,工作管理員的畫面
哪來那麼多 taskeng.exe 啊!?

今天算少的,只有兩頁半。這是從我早上十一點登出遠端桌面再重新登入後,放到晩上七點的結果。平均每支 taskeng.exe 吃了 1.7 MB 的記憶體,今天放了八小時生出約 70 支,等於吃了 119 MB。再算算放滿一整天,預計吃約 360 MB。再算算放滿一星期,預計吃約 2.5 GB。再算算放滿一個月,預計吃約 10 GB ... 等等,我那台才 8 GB 的 RAM 阿,它曾經活到一個月嗎?

以上當然是誇張了點,回到現實一點來說,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呢?
其實問題也不大,用完遠端桌面的人記得要登出就沒事了。比較困擾的是,有時候我們需要在那遠端桌面上跑一支自己寫的排程工作程式,例如一個定時撈資料來發 Email 的程式,這樣離開遠端桌面時,就要按叉叉來保留桌面狀態,不能登出了。今天的兩頁半就這麼來的。

(曾經,就是昨天啦,taskeng.exe 們多到我沒去算幾頁,但是工作管理員的效能頁顯示著己經用了 5 GB 多(正常時為 2 GB)。為什麼要提這個咧?哦!我現在講的是另外開一個遠端桌面到同一台裡面看它的工作管理員,因為原本那個桌面反應慢到連工作管理員都彈不出來了)

那麼,今天就來找找看,到底它們是怎麼來的吧 ...

搜尋了一下,其實在 2008 年那時使用 Windows Vista 的人就有發現相同問題。而且,在這個討論串裡(連結)一位 Nick Hain 分享了他發現的原因和解法。 Thanks! Nick Hain.

所以我就照著試試看。

  • 打開工作排程器,並且把功能表的“檢視/顯示隱藏的工作”勾起來。

(真是沒想到 ... 玩遊戲有隱藏關卡,買盒玩有隱藏角色,現在連工作排程也有了隱藏工作 = =)

  • 點選在項目“工作排程器程式庫”。

果然,也有個 User_Feed_Synchronization ,再看看它的歴程記錄,每五分鐘啟動一次而且每次都失敗,符合我觀察 taskeng.exe 的增長頻率,

  • 把 User_Feed_Synchronization 停用。

最後,登出遠端桌面來清掉那些大白天生出來的 taskeng.exe,重新登入後繼續開我的程式來放著。

觀察了十分鐘,看來是不會再亂生了,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