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WorkLog] IIS URL Rewrite Module 2 in IIS7

今天差點就要寫 [消失的一小時],原因還真的是“看 NBA,幫林書豪加油!”今天火箭大勝暴龍阿 XD 好加在的是,我今天運氣好,一大早就在工作裡找到一個梗,IIS URL Rewrite。

當然,這也可以定位成 [WhatsOld] 啦,別人早就用爛的工具,我第一次親手安裝 ^___^"

會遇到這個東西,是因為我今天開始要在同事 Yang 專案中的前台幫忙加網頁程式,不過程式中的目的連結內容都怪怪的,例如 http://domainName/TW/00012.htm,可是我用的明明是 ASP.NET,方案中都是 aspx,找不到 00012.htm 吶。請教了同事才知道他加了這味,/TW/00012.htm 是給 Client 看的,送到 IIS 後,轉送給 Server 程式時會變成 /Content.aspx?Lang=1&sno=00012,這麼神奇!咋做的?請看圖~

  • 首先,請下載 IIS URL Rewrite Module 2 for IIS7 的安裝檔(連結),有區分成 32-bit、64-bit,下載後安裝。 (IIS6?我也不曉得耶。怎麼沒放下載連結?我都寫超過三行了,放過我吧 <( _  _ )>)

  • 安裝完成後,到 IIS7 裡,隨便一個網站的功能檢視看一下,應該有多一個 URL Rewrite 項目。

  • 然後,在你的網站 web.config 的 <system.webServer> 裡面加上
    <rewrite>
      <rules>
        <rule name="名稱" patternSyntax="比對方式">
          <match url="用 Regular Expression 寫規則" />
          <action type="Rewrite" url="想要轉換成的結果規則" />
        </rule>
      </rules>
    </rewrite>
    詳情還是請看圖 XD

  • 最後,想測試的網站程式就連得到啦,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