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Mac 版 Pinball HD 購買心得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了 Mac 版的 Pinball HD 這個我在 iPhone 上很愛玩的一款遊戲。好奇的是,它會怎麼樣的將 iPhone 上好用的操作改到 Mac 上,比如用手點 iPhone 螢幕左右面代表控制彈珠台的左右小板,發射彈珠就是拉下彈珠下方的彈簧到底後放開,搖動 iPhone 就會搖動彈珠台,讓我覺得操作起來很直覺自然,也因此對於是否會將相同的概念整合到 MacBook 的觸控板有著期待。


花了 2.99 美金下載並開啟後,我還蠻失望的,

一、遊戲直接進入了全螢幕畫面,第一個畫面指定好要玩的彈珠台後(有三個,同 iPhone 版),就到了準備發射彈珠的步驟。竟然沒有個提示說明我該按什麼,連 iPhone 版那種簡略的靜態抓圖加泡泡框文字的海報式說明書也沒有。

二、好吧,來猜猜看要怎麼發射彈珠,嗯?摸了摸觸控板,沒反應,倒是一直摸出暫停畫面(原來觸控板點兩下是進入暫停畫面),兩隻手指往下、往上、往左、往右,沒反應;三隻手指往下、往上、往左、往右,哇~跑到隔壁彈珠台了!再切回來;四隻手指往下,叫出了 Mac 的 Expose(冏!忘了)。

三、失望之餘,再猜想「最少鍵盤一定有用吧?」,但是,要按什麼鍵咧?隨手亂按了一下,哦~原來下鍵是發射彈珠,左右 Shift 是左右小板,那搖動彈珠台呢?哦~果然只剩空白鍵能勝任。

四、試玩了一下,內容其實與 iPhone 版的沒什麼兩樣,一樣的有趣,那~怎麼退場咧?進入暫停畫面只有 Restart 和 Resume 兩顆鈕...,下意識發揮 Geek 的經驗按了鍵盤左上方的 esc 鈕,BINGO! 遊戲切換到了視窗模式,也看到了系統選單,翻了翻選單中的項目,大概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發現了功能,都加一份到選單中。

五、選單中翻到 Preferences...,進去看一下,嗯~沒什麼驚喜,只有點意外,原來遊戲中控制左右小板預設是用鍵盤左右鍵,我找到的左右 Shift 還是屬於額外的 User Settings,而搖動彈珠台預設是用鍵盤上鍵...,此時再回想用 iPhone 玩同一款遊戲的感覺,真是差很大阿。

我覺得 OOO Gameprom 這次的移植並沒有做好,假設今天 Pinball HD 是 Mac 版比 iPhone 版先上市,由於它讓我這樣的使用者需要面臨不知所措的情況並且自行找到出路,還是無法給它加分。更別說我是玩過 iPhone 版再玩 Mac 版更是扣分,因為沒有善用多點觸控板的優點。

建議喜歡彈珠台遊戲的朋友,若要玩 Pinball HD ,有 iPhone、iPod Touch 的人請買 iPhone 版,有 iPad 的人請買 iPad 版,只有 Mac 的人,還是可以買 Mac 版,以電腦鍵盤式遊戲來說,這款彈珠台還是很好玩的,我最喜歡的是三個彈珠台中的 Jungle Style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討論吧!

1 則留言:

  1. Mac 版 Pinball HD 更新了!
    https://plus.google.com/117734750462446921125/posts/FPWbwb64eC8

    回覆刪除